熱門文章

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沖繩石垣島(いしがきじま) 透視日本 最美珊瑚礁


沖繩石垣島(いしがきじま) 透視日本 最美珊瑚礁(星島日報報道)被譽為擁有日本第一珊瑚礁的沖繩最南端島嶼石垣島,由於交通不算便利,仍能保持優美寧靜的自然環境。可是隨 石垣國際機場將於明年投入服務,預料遊客將會倍增,勢令當地出現變數,幸好我便趕在這個日本
最佳潛水勝地未被大量遊客攻陷前,到訪島上的一站式度假村Club Med Kabira,在晶瑩剔透的海面,開心暢玩別出心裁的透明獨木舟,親身見證石垣島最清純的自然美!文、圖:北記 鳴謝:Club Med Kabira

  多元活動 全包水上假期
  別以為設有小孩俱樂部見稱的Club Med度假村只是親子遊的代名詞,年輕朋友們肯定也能在此歡度愜意假期。眾所周知,Club Med的好處,便是「一價全包」,除住宿外,一日三餐連下午茶、酒吧飲品,以及村內大部分活動如各式球類玩意、空中飛人、射箭、滑浪風帆、划艇和浮潛等費用,均悉數全免,叫人把額外消費擱到一旁,不必過一個左算右計的「算死草」假期。

  既然所有設施均是免費,我當然不會錯過玩盡大小活動的機會。頭號目標,就是最矚目的透明獨木舟。顧名思義,這艘獨木舟為全透明設計,跟一般獨木舟的分別,就是選用透明物料打造之餘,底部也沒有平衡軸,讓人可盡情觀賞川平灣的珊瑚礁美景!我看 一眾小丑魚、鮮藍色魚群及大小珊瑚在我腳底出現,就像駕駛玻璃船一樣興奮!我暗忖這該是只在川平灣才能體驗得到的活動,若然換成香港的污濁海域,相信我看見的,只有自己的倒影呢!
  看 看 ,我不知不覺竟漂到距離沙灘較遠的地方,心知不妙下,只好跟同伴加倍努力把玻璃船划回岸邊!透明獨木舟比一般的難於掌握,由於不設底部平衡軸,平衡方面自然稍遜,船上兩人中若有人稍作移動,小船便會左右搖晃,因此更講求兩人下杖的合拍度,要「借力」也更困難,同行團友更曾「反艇」而回!建議獨木舟初哥還是多練習普通獨木舟才出發,別「未學行先學走」了。

  地道特色 細味琉球奧妙
  除了清澈海水這鮮明的沖繩文化,度假村內到處也是溢滿沖繩風。村內所有單棟建築,均有昔日琉球王國盛行的紅瓦片屋頂,上面雕 一朵朵沖繩大紅花,這股中日合壁的琉球風除體現在硬件上,也充分滲入每個人均懂得欣賞的膳食方面。記得有人曾跟我說過一個冷笑話:「沖繩人吃豬吃得兇,除聲音不吃,其餘甚麼部位都吃。」從前到訪沖繩,大多只嘗到苦瓜、泡盛腐乳和石垣牛等菜式,一直也未嘗過沖繩特色的豬料理,這趟入住Club Med,終有機會見識到。度假村每隔幾天便會大玩沖繩主題,自助餐桌上放滿沖繩特色食物:五花腩、豬腳,甚至豬耳等無一或缺,看來沖繩深受中國影響頗深的說法,所言非虛。
  撐 飽腹肚子,我們又移步到泳池觀看每晚準時上演的G.O.(Gentle Officer)秀。村內大小表演均由這群活力十足、角色百變的G.O.擔綱演出,不少劇目均滲入日本人天生的搞笑細胞和創意,加上高超的肢體語言,即使不懂日語,海外遊客也能完全看懂,人人鼓掌歡呼,笑聲震天。

  遊川平灣 乘玻璃船賞景
  眾所周知,石垣島是沖繩眾島嶼中擁有最美水質的小島之一,問問島上居民,絕大部分也會直指川平灣為石垣島最美的地方。Club Med度假村所處的川平灣,是個擁有全日本珊瑚礁數量和種類均最多的海灣,不但吸引親水遊客,也引來無數深海生物棲息,小丑魚、海龜,甚至是魔鬼魚,都被視為川平灣的常客,被潛水人士親眼目睹的次數多不勝數。

  即使不諳水性,大家也可花約200港元參加村外遊,坐進玻璃船欣賞川平灣那美得嘩然的水底世界。活動二人即可成行,我在登船的海灘站在水中低頭一看,竟能清楚看到自己的拖鞋印,海水的清澈度實在驚人!玻璃船啟動,船底的玻璃也隨即出現各式各樣的美景,發現Nemo、巨蚌、藍色珊瑚、海龜的叫聲此起彼落,愈往深水地方駛,驚叫聲也更響。忽然有人大喊:「那是魔鬼魚嗎?」船伕立時把船調頭,可惜已失去魔鬼魚的蹤影了。川平灣一帶原來是魔鬼魚在日本的出沒熱點,全年也能看見魔鬼魚,特別是9月至11月更有大量魔鬼魚群出沒,成功目擊率高達九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