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日本隊主教練給日本留下的話


日本隊已止步於世界盃小組賽,在賽事舉辦地伊圖市,日本隊主教練扎切羅尼舉行了記者會。扎切羅尼表示,「決定本屆世界盃球員和戰術的都是我。失敗的責任完全在我。我必須辭去主教練職務」。記者會下午3點開始,日本足球協會會長大仁邦彌、專務理事原博實也一同出席。據稱在記者會之前的午餐時就向球員通報了辭職打算,扎切羅尼稱「由於存在很多原因,事態未能好轉,但如果再參加一次比賽,仍將使用相同的球員和工作人員」。


在本屆世界盃上,日本隊希望獲得超越4年前進入16強的成績,扎切羅尼稱「我們所有人都擁有自信」。但「由於在(與象牙海岸的比賽)開始階段遭受挫折,隨後面臨了短期決戰特有的難以改變局面的問題」。作為日本足球隊的課題,扎切羅尼稱「要按原定意圖打出平時的訓練水平」,要求在精神層面更加強大。

另外,扎切羅尼以儘管日本隊的控球率和射門數等數據都高於對手,最終卻1—4慘敗于哥倫比亞的比賽為例,指出「日本隊還存在不足的地方」。即便如此,扎切羅尼仍表示「日本隊的大方向沒有錯。日本人的技術在全世界都行得通。即使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對手,日本隊球員也能勇敢地發起進攻。希望今後繼續保持這一點」,同時表示「日本隊的不足將會由新的教練來彌補」。扎切羅尼4年前剛剛就任日本隊教練時對日本幾乎完全陌生,回顧在日本的這4年,扎切羅尼表示「我在日本度過了非常充實的時光。感謝所有在我身邊的日本人」。

關於扎切羅尼的繼任者,原博實專務理事表示將會在回國後召開臨時技術委員會研究決定~來自意大利的扎切羅尼在南非世界盃後的2010年8月就任日本國家隊教練。其曾帶領日本隊在2011年1月的亞洲盃中獲勝,並讓日本第5次拿到了世界盃的入場券。但是日本隊在本屆巴西世界盃上的表現卻令人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